睽違大學的畢業典禮也快三年了, 當年西子灣的雨水一整個傾盆, 加上重感冒, 畢典一結束就到醫院打點滴, 大學的Ending就在一個很糟糕的狀況下結束了. 去年全程幫碩二紀錄畢業典禮時, 感受到元智的畢業典禮好不同, 在中山時從來沒聽說過受獎人以外的學生參加全校的畢業典禮, 元智則是巧妙的利用一整棟建築物與周遭的環境搭建起一個非常西式感覺的戶外畢業趴踢; 不過聽說近年中山為了節省經費, 也逐漸減少各系舉辦畢業典禮的場次, 鼓勵同學參與全校性的畢業典禮.


畢典前一天Rehearsal時, 先拿著久違的相機在一館悄悄的拍下老師的模樣, 結果發現手抖到一個像練外丹功的境界, 果然身體是平常就要練好呀! 話說回來我們老師真是行事低調到不行, 當個畢典主持人這麼榮耀的事情系上大多數人也被蒙在鼓裡, 害我畢典當天到處被幹譙說怎麼不事先通知一下, 要幫老師做效果, 以下是節錄自系秘講的話

========================================================================
系秘:申老師, 你是畢典主持人阿? 我們怎麼都不知道~
申老:呵呵呵~沒有啦
系秘:這有甚麼好不說的呀~畢典當天的Rundown都在我手上了, 誰誰誰要做甚麼事都在這啦!
申老:呵呵呵~沒有啦  ( 是在沒有甚麼..... )
========================================================================

這就是我超低調的指導教授. 國安局可以考慮考慮請他為國家安全盡一份心力  XD.

今年的畢典真是小悶且又不是真的畢業, and前一晚沒睡好, 從一早就開始心悸, and畢典又是晚上舉行, 幾乎到了傍晚才有人潮出現, 早上有點冷冷清清的, 不過, 謝謝早上于瑄和天毓來實驗室找我拍照耶! 侯開心呀~
 
不過我一整個不知道在放空個麼勁. 當天中午就被小大一拉去看送舊, 一整個好害羞喔! 好像只有我一個研究所的, 雖然大一才剛帶過, 大四的去年也有帶他們生管, 不過好像還是沒有很熱絡, 本來想帶著相機到處找人瘋狂拍照的, 結果還是沒完成這個心願~地下室演藝廳的廠佈不是作的很好, 像燈光跟動線, 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好幾個月沒摸相機了, 感覺都沒了, 功能也有些生疏, 所以大部分的表演還是得用錄影的, 一開始的 "馬德里不思議" 跳得不錯唷! 而且主打女生牌真的很威, 果然人多的系所就是比較找的到適合的人才, 整體跳起來感覺真的好甜美, 一開始就用一種好輕鬆、好舒服的心情作開場.

接著好像是另一個有趣的歌唱表演, 不過我照的品質很糟, 全刪光了.
兩首歌曲之後, 是一個搞笑劇, 挖~我完全沒想到維尼哥這麼會演戲耶~如同麵羹姐這麼會唱歌跳舞一樣驚訝~  
  

  
然後是大四與大一的混合表演, ( 復古歌曲+自己亂編舞蹈 ) 只要有創意有爆點, 真的是一個非常不錯表演項目, 而且我發現其實不同的世代, 表演上有趣的東西也挺相近的嘛! 像是小虎隊跟草蜢這些經典, 恩~回憶中以前大三也曾經在迎新上表演過, 只不過中山比較偏清純板, 元智的真的是有點鹹濕呀難怪主任看到一半就離席了. 應該是預計後面是這樣over的演出吧! 




後面本來就是我去參加送舊的主要目的, 就是免費的下午茶時間啦 結果整個會場瀰漫感傷氣氛讓我實在不想多待一秒, 就匆匆回到實驗室啦!
如果整個活動都是大一自己撐起來的, 這樣的送舊大概有85~90分吧! 雖然很容易就可以說出一大堆改善的地方, 但對於一組沒有經驗的人來說已經算是值得嘉許的表演.  一直到傍晚進場, 大家才陸續到紅磚道集合準備進場, 因為等待的時間實在有點無聊,大家當然還是瘋狂拍照囉!
   
   
   

重頭戲就要登場囉, 老師穿著超帥氣的白馬王子裝扮耶! 


 
接下來是畢典的重頭戲,  我自以為的重頭戲啦! 呵呵~元智畢典有專屬的歌曲與MV我覺得這感覺非常棒! 
尤其做出來品質我覺得蠻符合學生的情境, 不會太油~讓畢業生有專門屬於自己的回憶.

以下是現場LIVE版

我們就在趕來湊熱鬧的大雨中, 感受到碩士袍防水的威力與依依的離情....
  



還是要說再見, 就算不情願, 今夜會因離別更顯珍貴

最後一定要推薦一首經典的畢業歌, 演唱者是輔大哲學的翁宜襄( 不知道畢業了沒? )演唱的是復興高中48th的畢業歌-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