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信人: arthacheess (ㄚ澀起士~)    看板: formosa

這幾天心血來潮,
又回到福沙版逛逛,
突然發現有許多老ID的出沒,給予學弟妹鼓勵跟經驗
也稍微看到這一陣子學弟妹面對的快樂與悲傷
我不曉得,如果跟你們說,
其實團體生活不愉快的那一部分我們老人也經歷過,
這樣你們會不會比較感到一點不孤獨的感覺。
我覺得安容一直固定打在暱稱上的那一句話很好
"只要回想時還記得微笑"
真的,那是你們一輩子都要記得的東西。
當然社團活動的參與,
有時會有人當幹部,有人當基層人員,學習到的東西都不同,
而通常社團也會比較鼓勵大家爭取擔任主要幹部的經驗,
但不表示基層人員就成長不了,或是就比較少
成長這種東西是沒有計量單位,也無從比較大小的
不管是當過社長,當過幹部,
甚至只是在某一次活動中曾經小小的參與過
只要你們還記得曾經經歷過什麼樣的事物
以後只要當你還碰得到人群
你就會想起這段團體經驗
有人離開,有人加入,有人悲傷,有人失落,
有人成長,有人欣喜,有人猜忌,也有人誤會冰釋,
以後的人生其實也都得碰上.
活動取消,或是順利執行,都有所能夠獲得
沒有這段社團經驗,你不會有多少機會因為公事而跟他人有所爭執
以後在社會碰上同樣情況,相信你會更加懂得如何化解那樣的誤會
至少,會比沒有經歷過的人更加有能力,這是無庸置疑的。
也許到某個階段,會對自己的堅持感到茫然,
會不曉得自己究竟在這艱苦籌劃的意義為何?
但是要記得,
"已經磨練過的能力,一輩子都會跟著你。"
只不過是當下自己還不曉得,
這些經驗會在未來的什麼情況下用上罷了。
如果要我給學弟妹什麼特別一點的建議的話,
我會建議各位,用任何你慣用的方式記錄下這一段生涯。
我沒當過任何一次大型活動總召,
也不曾擔任部長級職務,
所以我沒做過結報,但是我也用了一套方式記錄自己的社團生涯。
網誌,也正是你們這幾屆常用的部落格。
因為最容易讓你們能夠在回頭時留下會心一笑的,
就是自己花過心思紀錄下的心情與經歷。
去記得最初來到這環境的青澀,
去記得後來中途困苦奮鬥的感動,
去記得最後離開前看到學弟妹成長的欣慰。
我在中山拍過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不是自拍照,也不是畢業照,
而是恰好拍到一群人的愉快,
http://photo.xuite.net/ben2000ya/2334873/7.jpg
是當組頭期間,拍下的小隊輔海邊練習。
真的要說要留下些什麼給學弟妹?
還是教會什麼給學弟妹?
我想除了經驗,
大概也只有你們自己才能體會的一些感動
這是我將自己部落格整理出來的社團回憶相關文章
http://blog.xuite.net/ben2000ya/FormosaMind
當覺得迷惘時,不妨參考一下,
有沒有類似自己當初的感動?
有沒有類似最近碰上的問題?
看一下,去回憶一下曾經遇見的人
看一下,學長姐們能夠度過的問題,相信你們也可以。

8th 社長註解:
發信人: lalawu (我是不起眼的小角色)    看板: formosa

好酷唷
福沙人就是要這樣的啦
要有情有義重社團
^^

7th 社長註解:
發信人: sv-max (福爾摩沙~關心您OhYa)    看板: formosa

挖~我本來以為是哪個老骨灰耶
說得令人動容呢
"只要回想時還記得微笑"......(筆記...)

 

發信人: asro (橘●●)    看板: formosa

"已經磨練過的能力,一輩子都會跟著你。"
只不過是當下自己還不曉得,
這些經驗會在未來的什麼情況下用上罷了。
我很喜歡這段話  因為它很真實
尤其跳脫社團以後   進入另一個領域(工作、念書等)
已經磨過的能力  你就是擁有  別人在感嘆為什麼沒有在大學得到這些
那也只能感嘆
事情很多 很雜  負面情緒好多
這哪邊都有  學生生活已經是最容易的了
這時候來讓自己好好學習"做事情 解決問題"的能力  是很重要的
不論你是什麼角色   在哪個位置
只要你有心  你會得到的想像的多

 

發信人: ipei-lu (^^...)    看板: formosa

"福爾摩沙 第一 哈哈哈 我是天才"

偶然回社版晃晃
看到這句話
即便離開社團的時間
已經可以用年來當單位
心中仍難免激起一陣漣漪

我想起了些什麼?
想起 爸媽要我退出社團,所鬧的家庭革命
想起 課業一蹋糊塗的挫折感
想起 社慶時,幾乎是整個禮拜,一群人窩在山水大廈
想起 開也開不完的部長會議
想起 大二衝迎新時,在自強夜市的"話蝦"
想起 迎新最最難忘的策略,噁心巴拉之天天社服...

或許承受的當下
是難過是挫折是沮喪是逃避
是與夥伴共同努力的興奮
是活動圓滿結束時的感動

但現在
全都化為記憶裡的一抹微笑  :)

該感謝的人很多很多
真的要謝謝笨邊
積極的籌劃福沙97之畢業旅行
人算不如天算,居然是個颱風天...
也要謝謝宜嫻wola
立即有了應變措施,連住宿費都省了
最後,一行八人,有個快樂的台中行 ^^

看到我師傅lalawu,笨邊,橘點,阿西
都冒出頭
我也真的是忍不住手癢,回了這篇文章 ^^"

忽然想起 好久以前
某個學長說過
一天福沙人,終身福沙魂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
這篇文章那麼多老骨頭跑出來的原因 :)

我仍衷心感謝
福沙所帶給我的磨練與成長
有一句話
是當初進福沙時聽到
到現在
還是可以讓我感到滿腔熱血!

福爾摩沙,一個讓你發光發熱的社團。

發信人: senses (我要抬青椒)    看板: formosa

多年之後,
也許我已經忘記了團康要怎麼帶才會順
也許我跳晨操也變的肢體不協調
也許炒氣氛時也沒有了年輕的瘋狂與HIGH勁
也許要我寫份企劃,我也寫的不知所謂
甚至是站在舞台上我會顯的不自在,
以前在社團所學的"技能",到了之後也漸漸生疏,或是再也用不到
但是至少我還有得到一些東西,那就是在大學四年裡,
我有份美好的回憶,而且它是跟著我一輩子的。
在大四以及畢業之後,大家還可以出去玩,聚個會之類的,或是偶爾還會被笨邊拉到
MSN對話去講講老梗(XD),其實還滿開心的。

最近略有耳聞,可能學弟妹們,在經營社團的過程中不是那麼順利
也許會讓你有所灰心,但是阻力就是進步的動力,且這些事情幾乎每屆都有發生
如果能以正面的想法去看這些事情、想解決的辦法,而不是想為什麼每次都這樣
自己才能在這些過程中有所成長。
所以無論如何,既然你選擇了社團,就一定要把握當下,日後回憶起來的滋味才會美
套句之前老人常說的話「跑社團,開心嘛!!」
跑的不開心的話?那麼為什麼還要繼續跑呢? 不是嗎
最後祝福 社務發展蒸蒸日上、社運昌隆 

福爾摩沙    第一  哈哈哈 我是天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