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Server 具有5個彈性單一主機操作 (FSMO) 角色:

  • 架構主機 - 架構主機角色範圍涵蓋整個樹系,每個樹系都有一個架構主機角色,必須有這個角色才能擴充 Active Directory 樹系的架構。
  • 網域命名主機 - 網域命名主機角色範圍涵蓋整個樹系,每個樹系都有一個網域命名主機角色。必須有這個角色才能將網域或應用程式磁碟分割新增到樹系 (或從樹系移除)。
  • RID 主機 - RID 主機角色範圍涵蓋整個網域,每個網域都有一個 RID 主機角色。必須有這個角色才能配置 RID 集區,讓新的或現有的網域控制站能建立使用者帳戶、電腦帳戶或安全性群組。
  • PDC 模擬器 - PDC 模擬器角色範圍涵蓋整個網域,每個網域都有一個 PDC 模擬器角色。必須有這個角色,才能讓網域控制站將資料庫更新傳送到 Windows NT 備份網域控制站。此外,擁有該角色的網域控制站也會被特定的管理工具以及使用者帳戶與電腦帳戶密碼的更新鎖定。
  • 基礎結構主機 - 基礎結構主機角色範圍涵蓋整個網域,每個網域都有一個基礎結構主機角色。必須擁有這個角色,才能讓網域控制站順利更新 SID 屬性和各網域參照物件的辨別名稱屬性。

 

1. 若公司目前具有7個網域與2個樹狀目錄的樹系:

(1) Schema主機 x1 <-跟樹系有關

(2) 網域命名主機 x1

(3) RID主機 x4 <-跟網域有關

2. 要啟動Windows ,使用KMS 與MAK的差異在於:MAK需要網際網路的存取。

 

參考技術文件: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55504/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