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CQ主要是透過三個主要技術加強讀取指令的排序,進而減少硬碟在搜尋延遲上所花費的時間。

一、Race-Free Status Return Mechanism

硬碟在完成任一指令後,可以無須再進行通訊協定交握即可繼續另一個指令,且允許磁碟回報命令執行的狀態,甚至可以讓多個指令快速接序或同時回傳。

二、 Interrupt Aggregation

在DMA模式下,每一個指令完成後必須發出一個中斷訊號,而這些訊號都會造成硬碟的部份延遲。Interrupt Aggregation技術便是以系統接續處理的模式,轉成可以在多個指令完成後再統一提出中斷,故介面控制器(host controller)對於多個指令只須處理一次中斷即可,對減少延遲有著極大的貢獻。

三、First Party DMA(FPDMA)

這項革新允許磁碟自行建立與DMA(直接記憶體存取通道)之間的傳輸通道,完成資料讀取後,不須透過磁碟機介面控制器的 DMA 動作取得特定記憶體位置,而是由硬碟本身建立 DMA setup FIS(Frame Information Block)直接對磁碟機控制介面器送出記憶體存取或是需求通知,並允許非循序、或是循序卻分成數次的資料傳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