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如何將 avi / rm/ rmvb/ svcd / wmv 燒成vcd 或 dvd 碟

在轉檔之前,我們一定要先準備 影像解碼工具
例如:K-Lite Codec安裝完後, 大家最常用來轉檔的軟體是
 WinAVI Video Converter 或 TMPGEnc
我們要利用它將來源檔案轉成 mpg,
轉檔完成後, 再用 NERO 燒錄成 vcd 或 dvd


2. 我該買怎麼的燒錄機 或 這個品牌的燒錄機,請大家給我意見

連結請點我


3. 什麼是 +R, 什麼是 -R

如果講的白話單純一點,起源就是某些廠商不願意出產dvd時 要付給松下等企業 -R 的權利金,所以自行開發出 + R的 模式,為首的是Sony 及 Phlips 。以儲存方式來講,由於DVD片單雙層的結構,雷射光在光碟表面寫入資料時的方式不同,DVD-R/RW與CD燒錄的原理一樣,DVD+R/RW的原理則和硬碟存取模式雷同。

至於誰比較好,還真是 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不過在這個市場上,所以的機種 為了賺錢,都會以生產 +- R 並存的機種,

若說誰的保存性高,那是塗料的問題,跟 +-R 沒什麼關係
不過不要貪小便宜,會賣的便宜的碟片自然有他的原因(所謂次產品)

參考意見:相容性佳 --> DVD-R     保存性好 --> DVD+R

附註:目前的dvd規格
單面單層的 DVD 碟片為 4.7 GB,簡稱為 DVD-5。
單面雙層的 DVD 碟片為 8.5 GB,簡稱為 DVD-9。
雙面單層的 DVD 片為 9.4 GB,簡稱為 DVD-10。
雙面雙層的 DVD 片為 17 GB,簡稱為 DVD-18。


4. 我可不可以將許多 vcd例如連續劇 燒在同一片dvd上, 並製作選單, 拿到電視上撥放呢??

這個就是軟體的應用了,先將要燒錄的影像檔轉為標準mpg格式,再透過TMPGEnc DVD Author將多mpg檔或vcd燒成一塊DVD
相關連結,請點我!!


5. 當見映像檔, 什麼格式的印像檔就用什麼燒錄軟體燒錄

01.【Alcohol 120%】可產生【**.mds】、【**mdf】,支援燒錄【**.ccd】、【**.cue】、【**.iso】、【**.bwt】、【**.cdi】或【**.nrg】的映像檔。
02.【CloneCD】產生的映像檔是【**.ccd】、【**.img】、【**.sub】。
03.【Nero】產生的映像檔是【**.nrg】,軟體本身支援【**.bin】、【**.cue】、【**.iso】等影像檔 的燒錄,並支援外來映像檔的燒錄。


6. 如何在複製時 破解防烤

以最簡單來講
01.複製dvd 時, 使用 anydvd + CloneDVD2 (大部份)
02.複製vcd時, 使用 CloneCD 或 酒精Alcohol 120%

測試 cd-r 上面使用的防烤技術

7. 使用 NERO 7.x版 而無法燒錄成功或其它問題
在本版已有多位大大建議先不要使用 7.x的版本, 如果你的問題發生於此,建議先用 6.x版。

8. 如何將DVD燒成vcd
這是一個老問題了,但好像還是會有新同學發問,其實軟體區有許多相關檔案可以做到,本人推薦Super DVD CD Ripper 或 DVD-ripper 簡單易使用,


9. 電影跟字幕檔如何燒錄在一起
講最簡單的,使用winavi這個轉檔工具,轉檔時把預覽視窗留下來(切記),轉成一個新的 mpg檔後,再使用nero燒錄。

10. 為何我的燒錄機 燒錄非常的慢 (此篇是截取一些網友的經驗)
01.將DVD燒錄機改為Master(也就是主),DVD光碟機改為Slave(也就是從)
02.打開DMA:
到系統/硬體/裝置管理員/裡選擇IDE ATA/ATAPI 控制器 ,到主要/次要 IDE Channel,右鍵(內容)>>進階設定中,
將所有的轉送模式都設定為使用DMA(如果可用的話) ,系統就會自動打開DMA支援。
相關討論的連結,請點我!! 


                                                                      -PLUS b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