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這篇文章開始之前
首先, 在未完成內文之前, 我真的沒有要騙大家點進來看的意思, 看嘛! 我標題都寫" 雨季的旋律 Coming Soon...", Coming Soon 咩! 很快就來啦!
其次, 是因為雨季總是容易讓人的情慾起漣漪......說錯了, 是情緒. 就像那一針一針的銀絲刺穿入地一樣地深刻而清楚.
然後, 前幾天那種斷斷續續的雨怎麼會有Fu, 當然要像今晚這種滂沱大雨, 外掛閃亮亮的雷電交加, 一口氣將所有的感情宣洩出來才痛快.



下雨天, 總是適合聽一些抒情歌曲. 特別是詞中有雨的曲目, 有的是小雨呢喃, 在耳邊同你一起傾訴那些平常不敢大聲說的話; 有的則是狂風暴雨, 有狂悲狂喜的感覺, 彷彿要將雷雲都吼破, 才能證明自己的心有多痛, 愛的有多入骨.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每次陰雨綿綿的天候裡永遠第一首浮現我腦中的曲目

李心潔>>又下雨了( 第三代李心潔 / 1999 AUG ) 

李心潔乾淨清透又甜美的嗓音像是雨中的風鈴, 節奏明快讓人期待毛毛雨的來臨, 很適合中學時的那種簡單而清純的愛戀.
這一整張專輯也充滿了活潑年輕, 青春洋溢的Happy調調, 只有一首比較空靈的歌曲, 真是破壞氣氛, 不過大致上而言是一張聽了心情會非常愉快的專輯.

同場加映: 
戀 / 愛像大海 / 2000 Sep

懷舊的, 似曾相似的曲風, 加上李心潔自填的詞兒, 一切都是那樣的美好, 是我在離開台北最後一段日子裡最常聽的歌.

再來可能得要年紀大一些的人才聽過這歌了, 唉~這首歌一出就知道我有多老了

范曉萱>>Rain( Rain / 1995 Apr ) 


范曉萱一舉成名之作, 純真甜美的模樣在現在看來應該也還是個正妹吧! 她最富盛名的是小朋友兒歌系列, 在當時台灣堪稱賣到紅翻天吧! 可惜之後與主流音樂漸行漸遠, 也許在她甜美的軀殼底下裝的是不羈的野馬靈魂吧! 我還是懷念她在流行音樂界的日子阿~這首歌比起上一首, 年齡又降了好幾階, 嗯~我說的是歌曲帶給聽眾的回溯年齡, 像一個純真少女在跟雨傾訴她的心事, 心裡噗通噗通地想著愛戀的人的滋味. 是一首聽起來舒服又柔順的歌.

同場加映: 
雪人 / 好想談戀愛 / 1996 Dec
http://tw.youtube.com/watch?v=kocLskvI2HA

因為YouTube不讓我嵌, 只好請各位連上去看囉! 還有跟王力宏合唱的演唱會版本, 不過不太容易找到影片的版本. 在國中的年代, 我還記得自己把歌詞寫在數學講義封面, 這首歌堪稱聖誕節最佳外掛, 無敵浪漫的氛圍瞬即圍繞.

同場加映:
 
氧氣 / Darling / 1998 May

剪了一頭嚇死人的短髮, 用近乎懇求, 哽咽的嗓音, 呼喊著不能沒有戀人的思念. 奠定范曉萱實力派的里程碑. 猶記得當時在電視看到MV, 心中真的很震憾, 從一個甜美的可人兒要變成這樣的型, 那種衝擊應該是可想而知的吧!

最後, 說到雨的狂放當然不能忘了四分衛 XD

在中山的某場演唱會聽到了這首曲目, 從來都不相信這樣的樂團可以將歌曲唱的如此撼動, 加上MV中的海很容易跟西子灣的海聯想在一起, 中山的學生也常在活動中心的頂樓表演, 再來場大雨, 這首歌的磅礡氣勢就因此完備, 還記得那時不知道有多少學生塞爆了表演場地. 


氣候對我來說是一種很像PICK的東西, 會撥動我的心弦, 讓腦子裡的某塊地方產生共鳴, 然後就會有一些想譜東西的衝動, 很奇怪~在古時候這種人叫騷人墨客嗎? 哈哈~還有一些沒提到的曲目, 看哪天氣候適合再提出來跟大家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