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啟 Microsoft Excel 檔案類型 (.xls) 時,Excel 正常啟動,但螢幕顯示類似下面的錯誤訊息:

找不到 C:\filename.xls。請檢查檔名是否有拼錯,或是檔案位置是否正確。如果您是使用 [檔案] 功能表最下方的最近使用檔案清單來開啟檔案,請檢查這個檔案是否已被更改名稱、移動至其他地方或刪除。

 C:\filename.xls 表示的是從磁碟機代號開始到檔案的路徑。

通常並無法確認這種狀況發生的原因是下列哪一項

1. 檔案名稱過長
    Microsoft Office 2003 文件的完整路徑包括磁碟機代號或伺服器名稱,以及所有字符和資料集名稱,乃至文件名稱。整個路徑不能長於 242 個字元 (在 Word 中) 或 218 個字元 (在 Excel 中)。

    例如:使用者andy桌面有一個檔案叫test.xls ,這個檔案的完整路徑為C:\Documents and Settings\andy\桌面\test.xls

2. 如果這個檔案類型的 Open 巨集指令項目以 %1 為結尾,可能就會發生這個問題。如果先編輯檔案類型的 Open 巨集指令,並且等到該行還原後再按下 [確定]%1 就會新增到登錄機碼中。

3. 如果刻意將 %1 新增到此檔案類型的 Open 巨集指令項目中,%1 就會新增到登錄機碼中。如果接著從 Open 巨集指令項目將 %1 刪除,則登錄機碼並不會自動更新,必須以手動方式來進行修改。 

4. 手動變更 .xls 檔案的檔案關聯,或在某些情況下,同一台電腦上執行多個 Excel 版本時,也可能發生這個問題。

但大致上有2種解決方式:

1. 縮減檔案名稱,或是將檔名較長的檔案移到較上層的資料夾,譬如將上述例子中的檔案移到C槽底下,完整路徑就會縮短許多

2. 開啟登錄編輯程式:按一下 [開始],然後按一下 [執行]

 (1) [開啟方塊中,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2)開啟下列登錄機碼:

HKEY_CLASSES_ROOT\Excel.Sheet.8\shell\Open\command

 (3)在右窗格中,按一下 [(預設值)]

 (4) [編輯功能表上,按一下 [修改]

 (5) [數值資料字串結尾的 %1 移除,讓資料字串變成如下所示: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OFFICE\OFFICE\EXCEL.EXE" /e (包含引號)

 (6)按一下 [確定],然後關閉 [登錄編輯程式]

 
參考技術文件來源: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207574/zh-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