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SRMWindows Server中的一種角色,SCOMSCCM則是伺服器產品線上的商品。後項兩種產品的性質很類似,SCOM(System Center Operations Manager)通過提供具監控作用的解決方案,降低管理 IT 環境的複雜性。SCCM(System Center Configuration Manager)則是與作業系統快速部署,軟體分發和高效能的Service Pack管理有關,新版又增加了支援資產智慧,SQL Reporting訂閱報表、整合Microsoft Forefront、客戶端狀態報告等更加實用的功能。

 

Microsoft Windows System Resource Manager (WSRM) 可依據商業優先順序,跨越多個應用程式,提供資源管理及資源配置功能,包括處理器與記憶體資源。

WSRM 可讓系統管理員執行以下功能:

 n   設定應用程式的 CPU 與記憶體配置原則。這包括選擇所要管理的處理序,以及設定資源使用量目標或限制。

n   管理 CPU 的使用 (CPU 的使用率百分比)

n   限制處理序工作集大小 (使用中的實體常駐頁面)

n   管理認可的記憶體 (分頁檔使用量)

n   將原則套用至終端機服務應用程式伺服器上的使用者或群組。

n   依照特定的日期/時間排程套用原則。

n   產生、儲存、檢視、及匯出資源使用紀錄,以提供管理、服務等級協定 (SLA) 追蹤、及 Charge-back 等用途使用。

n   WSRM 會維護一份可更新的處理序排除項目清單,這些處理序都是不應處理的,因為如果處理這些處理序將會對系統造成負面影響。WSRM 也會對處理序工作集大小及認可的記憶體使用量套用限制。WSRM 不會管理 Address Windowing Extension (AWE) 記憶體、大頁面記憶體、鎖定的記憶體、或 OS 集區記憶體。

 

參考資料: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windowsserver2003/downloads/wsrmfastfacts.mspx
http://www.microsoft.com/taiwan/technet/columns/profwin/46-scom2007mag.m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