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送處理.JPG    

假設『人員』隸屬『MIS』OU, 當人員利用『HR』OU中的電腦登入Contoso.com時, 使用者設定預設的套用順序是『GPO1 → GPO2』。

也就是說,使用者設定所套用的原則是由使用者帳戶所屬OU的 GPO 來決定,與登入電腦沒有關係。

不過, 要是 GPO2 指派給使用者某些軟體, 則這些軟體便會隨著使用者安裝到其他OU的電腦中,相信這不是每個IT人員樂見的事情。

若要避免發生這種情形, 可以啟用回送處理模式。回送模式包含『合併』與『取代』兩種模式

合併模式

選擇此模式會使套用順序改為『GPO1 → GPO2 → GPO1 → GPO3』, 先套用使用者帳戶所屬OU的使用者設定, 後套用電腦所屬OU的使用者設定, 整體的使用者設定是兩者累加的結果。

若兩者的設定內容互相衝突, 則後套用的內容覆蓋先套用的內容,有優先順序的關係。

取代模式

選擇此模式會使套用順序改為『GPO1 → GPO3』, 也就是略過使用者帳戶所屬OU的使用者設定, 只套用電腦所屬OU的使用者設定。

若曾指派某些軟體給使用者帳戶, 則利用此模式可以避免這些軟體隨著使用者安裝到其他OU的電腦上。

 

參考資料: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library/cc782810(WS.10).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