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信的日子要從信紙談起

收集信紙就要從小孩子的單純的好勝心談起

小學時的年紀

總愛蒐集一些父母眼中的垃圾物品

尪仔鏢、塑膠玩具(其實就是塑膠做的尪仔鏢)、貼紙、機器人模型.....

彷彿全世界的東西都有值得好好保存的價值

但信紙對小時候的我來說實在有點...

用現在小學生的話來說就是"娘逼"

不過就在彷彿全世界都有的

就只有我沒有的自我催眠中

我也開始買了幾本信紙

開始了我與它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可是

ㄧ個害羞的國小男生到底有多少機會用到自己蒐集的信紙呢?

天曉得~反正國小畢業時我ㄧ張都沒有"浪費"的收到抽屜裡

接下來

我很幸運的成為輔仁中學的最後一屆和尚校友

接下來這所傳統的男校就開始被女生大舉入侵

而在還來不及適應怎麼和學妹相處時

我們已經從龐大的考試卷中搭上直升班的光環

堂堂邁入高中的小大人們


高一時因為加入校刊社而得到請公假參加營隊的機會

從國一被班導陷害開始

這種因公出遊的好康我可是ㄧ次都沒放過

這次請假單上填的是

"中國時報編輯研習營"

在4天精采又刺激

(終於體會到4個男生被20幾個女生強迫留在她們的宿舍,還要邊想刊物內容與避免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 )

的生活之後

由於革命情感的關係

大家馬都哭的西哩嘩啦

心裏只想著要如何再見面

這時候我的信紙很神奇的從抽屜裡

蹦蹦跳跳的提醒我

它是個聊天交友  談天說地  千里友情ㄧ線牽的最佳媒介

於是在那個網路速度還是撥接龜速的年代

我開始用這種5元郵資換來的東西來點綴我的生活


每ㄧ封營隊的信

我都非常留意的留存在餅乾盒裡

在千篇一律的收件人名的信封背面有許多寄件人的名字

詩凡、惠雲、巧蕙、信毓、哲彥、思婷、馨文、俐吟、宗燕、姿穎、元旻.....

有些我早已想不起對它們的任何記憶

有些到現在感謝上帝  我們仍然保持聯絡

從雲林、彰化、板橋、宜蘭、竹女、彰女宿舍、高縣、台南、嘉義、台北.....

那些不管是彩色信紙或是筆記本上隨手撕下的格紙

不管載滿的是吉光片羽或是生活瑣事

ㄧ個個朋友想說的話

乘著魔毯般的書信朝我奔來

各式各樣的新年卡、聖誕卡、生日卡

襯衫、手工書、校刊、相框、精油蠟燭


雖然我並不能完完全全的記住所有營隊的朋友

只能守護著幾個餅乾盒裡的信件與幾個紙箱內的禮品

回味我們曾經有革命情感的日子

盡力拼湊起我們相知相惜的記憶碎片

感謝你們曾在我生命中

留下些什麼

豐富了什麼


顫抖的手捧著精緻的餅乾盒

看著盒內參差的信件

內心期盼的是在炎炎夏日的午後

當我們擦肩而過

還能心有靈犀的轉過頭

微笑地道聲


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