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逢紀念性的日子總是會親手寫個卡片或信問候一下中山的導師還有夏大哥,他們可算是我在中山最敬重的長輩。很湊巧的是他們是麻吉,因為我導師也同時是課外組組長,這樣的身分再加上當時夏大哥是課外組大哥,又加上我是小小的大社社長,我在中山的日子,一天也脫不了與他們的關係。

夏大哥是個很傳統的大男人,有點像我小時候的爸爸,跟他討論企畫案的時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時而這樣時而那樣的像爆米花一樣,逼哩波波地就炸出一朵朵的小花,也因為他的大力支持,福沙裡面有許多的幼苗在這樣的照護下茁壯。

而我的導師蔡志賢老師,他在上微方時總是會漸漸陷入計算的喃喃自語,也會在我重修時問我線代會不會過  =.=,去外地出營隊時,他一定都盡量到場視察,而每次導生聚時,他也總是愛講那一句老話:不論要花幾年的時間找到自己有興趣做的事,可以堅持20或30年的,都值得!因為當你回首時,這些時間根本不算甚麼。今天的來信中,他再次強調了這點,希望我完成碩士學位後可以好好思考這個問題。what do i really want?

謝謝老師~竟然親自寫信給我,真是太感動了。雖然字草到不得了,但我竟然毫無障礙的把信讀完了,是導生的默契嗎?不知道...希望可以盡快完成論文,才能空出些時間下去看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