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有兩件讓人難過的事情發生一則就是華人的驕傲與傳奇亞洲鐵人楊傳廣辭世;一則是許瑋倫車禍宣告不治。


先談談亞洲鐵人吧!總記得從小學開始他就已經是課本上的傳奇人物。一身精實的肌肉與奧運奪冠的殊榮,讓人怎麼也不相信他就是新聞中所報導的那個罹癌的老先生。明明曾是一個民族英雄阿!怎麼會現在變成這個樣子呢?我們國家的體育真的已經衰弱到這樣的程度了嗎?猶記得小時候常常聽到大型運動會舉辦的消息,莘莘學子們為了榮耀而奮不顧身的投入訓練,整個社會都覺得很有朝氣的感覺。反觀現在的情況,不由得深深的嘆口氣,惋惜那些在體能上有天賦的小孩子,有幾個能像詹詠然與莊佳容獲得這樣的機會,奪得這樣的成就。也許就在他們要發光要發熱的時候,已經被社會的許多現實逼退在牆角邊,然後就像被放在二氧化碳中的燭光,失去孱弱的微芒。

在邵曉鈴之後,許瑋倫的一場車禍又喚醒大家不好的記憶。有多少人希望再次以讓邵曉鈴甦醒的力量喚醒她。但是,她再也沒有回應大家,也許一開始就是徒勞無功的急救。不過,大家仍是不願意輕易放手。

『驕縱的富家女』一直是我以前對許瑋倫的印象。直到後來知道她弟在靖凱公司打工,聊了一些她的事情,加上後來的一些像『惡男宅急便』較具特色的戲劇演出,讓我漸漸地改變心中的想法。再加上之前在高雄大遠百的偶遇,看到她極親切的一面(哪有人影友會都要開始了,才匆匆地從湯姆熊搭手扶梯下去的 ^^|||),也開始欣賞起她。這幾天,透過一些深度報導,發現她還真是個不簡單的人物,是真的多才多藝也有腦袋,跟一開始從亂報媒體上得到的認知大相逕庭。

 

也許瑋倫是上帝借給我們的天使,天使在人間是該藏好翅膀。人們的愚蠢與魯莽陪襯妳的纖細善良。

 

如果有一天我提早離開了,你們一定要輪流來看我,我會變成小天使守護著你們。

 

希望瑋倫就這樣成為我們的專屬天使,就算在天堂也要一樣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