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會整理【我的最愛】裡的相簿來打發時間
這一兩天在整理時心裡有種很微妙的感覺
從社團的學姐開始
時尚空間的朋友
再到一連串的陌生人
竟又回到中山的學姐

這種找出某人與自己的朋友距離的遊戲
在前幾天的ptt板上有個樹科大的學生用程式寫出來了
不過只有文字
但是
印象中Flicker好像有類似的相簿network
而且是有圖有真相的那種

我陷入了一種瘋狂搜尋的迴圈中
尤其把注意力放在中山的學生社群裡面
那種以前覺得不認識的陌生
與現在光見到照片就感到熟悉的微妙感覺
能將同校的陌生人牽連在一起的也就只剩下校名這條纖細的快要崩斷的絲而已吧!

從我輻射出去的細絲慢慢地連結到某個人
然後搜尋他的social network 再轉到另一條絲上
可能就此達到某個無法在繼續下去的節點
但更有可能的是轉移陣地到另一張我完全陌生的網上
繼續在上面游移我的鼠標

Click!

查探所有可供閱讀的資料

Blog
HomePage
Album
Guessbook

猜想這個人是甚麼樣的人
有甚麼樣的個性
喜歡讀些什麼樣的書籍
愛吃哪些料理
對哪些東西有興趣
是個冰火美女
還是宅男攝影師
是個有腦袋的正妞
或是個用化妝品砌成的model

發現
福沙裡有很多傳奇
(我想現在我也快接近這個等級了吧!)
現在都已經是個朝九晚九的上班族囉

發現
中山管院的學生
有很多人都有著國外生活的經驗
甚至現在還住在國外
這又把我腦中的地圖延展到地球的經緯線上去了
每一幅在我視網膜中呈現的景點
都在我心上Punch
(看看你阿~這麼愛玩電腦,省下來的10幾萬血汗錢都可以出國好幾趟了。)

發現
絕大部分的影像紀錄都是非常美好的記憶
所以
在欣賞的時候總覺得自己也有一種幸福的感受

發現
偶爾也會有些人在我腦中map到同一塊區域
那些人內在的氣質是那麼的相同
就算長的天差地別
我的反射動作還是告訴我他們到底有多麼的相似

這是一場永無止盡的搜尋
自以為是福爾摩斯或是柯南
漸漸了解采薇以前說想要去流浪的意思
的確
非常有趣
因為
我現在已經體會到那種感覺
在我腦海中的Album Map

會不會在哪遇見某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