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Windows XP Service Pack 3 鬧得沸沸揚揚的, 算是給了這個作業系統之皇一個大面子,  想想當時在大學新鮮人的時候, 從學長手中拿到的一片神秘光碟, 學會了甚麼叫做重灌, 在學校送的Dell電腦逼逼重開機之後, 我們的桌面頓時從黑白變為彩色
                 
這也是微軟首次將NT系列與一般Windows系列整合而成的系統, 所以WindowsXP在網路方面的功能比起先前的Win95, Win98.....強大許多且對Win2000的核心做了諸多修改後又加入了一些簡易的功能, 譬如燒錄, 遠端連線等等, 又加入的新的磁碟分割格式NTFS, 就算VISTA以華麗的介面掠奪了所有的消費者目光, 但實用性以及相容性上還是無法讓 End User 將使用習慣轉移到新系統介面, 不過憑著微軟家大業大, 一堆安全漏洞暴露的情況下, 迫使微軟在2004年發表Service Pack 2的WinXP版本, 由於大幅提升安全性設定與許多戲像的更改, 甚至以 Reloaded 為名, 強調其創新的意念. 那正是我開始玩華麗介面的開始, SP2一下又把我的電腦桌面打回原形, 由於諸多的安全性限制讓我改這個不行, 改那個也不行, 好一段時間後, 才有對應的套件可以更改佈景主題. 而在眾人呵護, 萬分期待的VISTA上市後, 微軟竟還打鐵趁熱, 隨著VISTA SP1推出的同時也推出的WinXP SP3, 而SP3又包含了一些VISTA與Longhorn的優點, 譬如 NAP的支援. NAP(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是微軟近年主打網路安全議題的重要計畫之一, 強調的是連線電腦的自我健康管理, 隔絕外部使用者不正當的存取, 這在VISTA就可以發現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網際網路內容的安全性設定標籤裡, 若開啟保護模式的話, 連結到需要安裝ActiveX控制項的網域裡, 系統會先畫分一塊隔離區域去做存取, 而不是真正將控制項安裝至電腦裡,  如此一來在離開瀏覽器時, 這個隔離的區域也會被清除掉,  不會對系統本身造成影響. 所以SP3不僅僅是修補程式的封裝包, 甚至也添加了一些新功能, 期待讓用戶在過渡至新系統的時候, 能更加熟悉這些新技術的使用.



VISTA SP1 與 XP SP3 堪稱是本月最HOT的兩大話題, 網路上的發燒友想必對這兩項重大更新已經有精闢的講解, 輪不到我在這賣嘴皮子, 不過因為XP SP3要到本月29日才會放上Windows Update , 相信已經有許多人跟我一樣迫不急待想安裝看看到有哪些效能的提升, 由於微軟再三強調這次的更新不會讓用戶有像SP1升級到SP2的明顯感覺, 強調的是無痛升級, 因此安裝完後除了Service Pack的編號更換外,其它的方向到是沒有明顯改變, 等之後有空再來測試看看. 而這幾天在ptt上也看到許多有改佈景主題的網友再問是否會造成影響, 秉持著強烈的求知慾, 我昨天趕緊抓了SP3來試試, 目標電腦呢是Wintel架構, 已經安裝BricoPack Vista Inspirat Ultimate 2並使用UXTheme-MultiPatcher更改過uxtheme.dll使佈景主題能順利顯示, 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吧! 因為是用K8I0i拍滴, 有時沒對到焦就按快門了, 所以品質soso, 但是大致上應該可了解安裝的情況.


Step1. 執行安裝程式(我是用虛擬光碟掛iso檔)



Step2.  安裝檔解壓縮


Step3. 當然, 照慣例, 微軟還是會叫你簽一張賣身契,  跟使用者說是你自己同意安裝的喔!










Step4. 照例完成安裝後還是要來個reboot


Step5. 開機完成後會看到我的task bar都已經變回傳統樣式, 這時在等命令提示字元跑完


Step6. 由於安裝後, SP3會還原網路連線設定與uxtheme.dll, 所以我們必須再做一次設定


Step7. uxtheme.dll是使用Replacer這個工具, 將WINDOWS/SYSTEM32/ 資料夾內的uxtheme.dll拉進命令提示字元

Step8. 再將欲替代的uxtheme.dll拉進命令提示字元, 按ENTER就大功告成

Step9. 再次重開機後, 黑黑~登入畫面還我彩色


TaskBar也是黑溜溜低



最後, 驗明一下正身, 架槓ㄟ Windows XP SP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