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容錯的方式:
    RAID
    RAID-0RAID-1RAID-5RAID-10
    RAID-0  
    無法用於開機磁區與系統磁區
    RAID-1  
    常用來保護SQL Server上的交易紀錄,OS也只能靠此種方式維護
    RAID-5  
    RAID-10通常可以在容錯之餘又有效能上的提升,適合用來儲存資料

  • 資料儲存方案
    1.
    主機板上內建的硬體RAID
    2.
    額外增加的SAS( Serial Attached SCSI )或是SAN( Storage Area Network )
    3. MPIO (Multipath I/O)
    可讓擁有多個主機匯流排介面卡的Server
    4. VDS( Virtual Disk Service )
    常與RAID並用。

 

  • 資料存取方式
    1. Iscsi (Internet 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 )

    允許電腦以TCP/IP指令連結到儲存網路,是較低成本的解決方案,因不需要特定的硬體或連線。
    2. FC( Fiber Channel)

    採用專屬光纖通道交換器、主匯流排介面卡與專用連線,可將硬碟的資料流從網路中獨立出來,不會干擾到一般網路的資料流,但成本較高。

 

  • Server Core 不支援MS SQL MS Exchange所以若想要使用容錯移轉叢集( Failover clustering )支援前兩種服務,還是得使用完整的Windows Server 2008 Enterprise Datacenter

 

  • 容錯移轉叢集裡的每個NODE( Server )都必須執行相同的Window Server 2008 版本,硬體上也越相近越好,若存儲需求超過2TB,必須採用GPT磁碟。

 

  • NLB( Network Load Balancing )叢集主要目的是提供延展性與高可用性,只是提供更多可用的伺服器。
    容錯移轉叢集則是將重心放在容錯策略:一個伺服器故障的情況下,讓其它個別且獨立的伺服器接手其工作負载。

 

  • 進入WinRE( Windows Recovery Environment )的方式:
    1.
    用安裝光碟片開機
    2.
    透過WDS,需建立WinRE映像檔(.wim)
    3.
    建立可開機的WinRE磁碟
    4.
    建立可開機的WinRE磁碟分割區( 最好與OS的實體硬碟相異

 

 

  • WinRE無法從命令列啟動也無法使用Windows Server Back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色愛情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